SILENT

文笔又烂又爱写

【风情】桂花缘


甜文一篇,略ooc,文笔烂望海涵。


慕情从小便偏爱人间的桂花糕。

雪白雪白的方形糕体,恰如凝脂白玉般的宝石,绒绒的表面撒上几朵星零的小桂花,淡淡的清香在空气中晕染开来,似乎能牵着人的鼻子走。可这种美食,在人间可不好找。要在一所深街的小坊子里才能买到。但酒香不怕巷子深,依然吸引了一大批人来选购。


慕情对于这种人间小吃一直都没有抵抗力。即使后来飞升之后,作为神仙可不用进食,也还是会偷偷下凡到人间去买点桂花糕带回去解解馋。这回下凡,忽然发现那家店搬走了,在人间的巷子里七拐八拐才寻到,顶着大太阳流了一身汗,买下了最后10个。

买这鲜香美味的桂花糕没什么,也不必像个小偷一样提心吊胆的。只是,还有一个人一直盯着这桂花糕不怀好意。

“哟,这不是玄真将军吗?抱着什么?又下凡了?有功夫这么闲还不如去批会儿祈愿。”慕情小心翼翼地抱着装着桂花糕的檀木盒在神武大街上疾步而行,忽而一个散漫声音从慕情背后响起,他翻了一个白眼,这人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风信,你他妈能不能少说两句,我干嘛要你管啊?”慕情感到耳边一热,头也没回,大步流星地朝玄真殿走去。

“买了啥啊这么神秘,不会又是桂花糕吧!正好我也喜欢吃,给我分享分享。”风信搓搓手,像是自动屏蔽了慕情刚才说的那句话,丝毫不顾忌地走了上来。

“你少管闲事!即使买了我也不会分给你。既然巨阳将军也像我这么闲,你怎么不去批祈愿,反而在这里骚扰我这个无辜群众?”慕情挑了挑眉,操起了阴阳怪气的老本行。

“我真是操了!随便问问你就在这里说这说那,我还不想管你呢!”风信努力压制住怒火,转身大步离开。


慕情望着他离去的背影,一股失落的情绪莫名其妙地在他心底偷偷的长了出来。待他回过神之后,才惊恐地把这个刚发芽的情绪压了下去。

慕情,你在想什么!


“罢了,别管那个疯子,还是专心品尝这桂花糕吧!”慕情心里道,缓缓地揭开檀木盒的盖子,桂花香便刹那间扑面而来。他用他那白皙又修长的手指轻轻捏起一块放进嘴里,似花骨朵儿在舌尖悄然绽放,甜而不腻的清香萦绕在唇齿之间。

就是这味道!


慕情顿时两眼放光,一连吃了好几块。听到神殿外有脚步声靠近,才匆忙盖上盒子,立马把它推到了小桌子底下。


“将军,灵文真君有要事找你,请你到灵文殿一趟。”

“行。”慕情应到,嘴里给含着刚刚往嘴里塞进去的桂花糕。整理好着装便去向了灵文殿。


半晌,慕情回到自己的宫殿。


“真是的,这点儿破事儿都要交给我处理,还特意叮嘱找另一位神官一起去,我能找谁啊?风信?我去我怎么又想这个人了。真是越来越搞不懂他们了。”慕情嘀咕着,双手有意无意地去摸那装着桂花糕的木盒子。

“嗯?怎么变轻了?”他皱了皱那秀气又不失英俊的眉,赫然打开了盒子。

“我操了!怎么一个都没有了!”


慕情本来肤色就白,这一惊便又像女子抹了一层粉,只是嘴唇的红色被这激动的情绪隐退了,不然活脱脱的就像个刚开始学化妆失手抹了太多粉的俏丽女子。


“一定是他!”慕情怒火中烧,抓起那把斩马刀就往南阳殿冲去。


“风信!你他妈给老子滚出来!”慕情气势汹汹得踏进南阳殿吼了一嗓子,要不是别人知道这俩将军熟,不然真以为是来抄家伙的。


“我操了!慕情,你发疯怎么发到我这儿了?我真是操了!我干嘛了?”风信正躺在床上歇息,忽然被一声来者不善的噪音吵醒,顿时跳起来要去拿风神弓。

“你还不知道你干嘛了?堂堂一个巨阳将军去当小偷偷吃我的桂花糕?还真是孤陋寡闻了。”慕情翻了一个白眼,无意之间瞟了一眼风信,特意把“巨阳”两个字的读音拖长了。

“我操了!我什么时候偷吃了?”风信一惊,似乎没猜到他会这么快找到这里来,迅速抹了一把自己的嘴角,发现还有一点白粉在那里。

“还撒谎!你知不知道那个桂花糕我好不容易才买到的!”慕情说着,已经开始拔刀了。不知怎么,自己最近特别想找风信这家伙,没什么正经理由,就莫名喜欢来找他打架。


“我操没必要吧?就因为这个?”风信见况也毫不示弱,拿着风神弓就上满了弦。


路过的神官甲:“诶,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动静?”

路过的神官乙:“听到了啊,肯定又是那两个将军因为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打起来了,已经见怪不怪。别管了,继续赶路。”


傍晚。


“行行行,你他妈别打了,跟小孩儿似的,我认错还不行?说吧要我怎么赔偿你?这样,我陪你下去买,我出钱。”风信擦了擦汗,忽然认输了,这使慕情有点不适应。他这家伙以前从不认输的啊?不应该跟他杠到底吗?


“我才不想和你一起下去,看着都晦气。”慕情怼风信的话似乎不用过脑子就直接从嘴边溜了出来。他说完才反应过来,他其实还是有点想和他一起去买的。

“那我要怎么办?你难道会这么轻易放过我?”风信还在擦汗,擦完又去擦风神弓,自从停战之后就没有望慕情这边看过。


“这,这……你自己看着办!”慕情忽然顿住了。他其实是想让风信陪他买的。但自己方才又没脑地拒绝了,碍于面子,又不好意思再跟他提起。

“那行。”风信听到“自己看着办”地字眼时似乎挑了挑眉,这时才把风神弓放下转过身来。“你也把你那破刀放下,咱们好话好说。”

“我他妈才不信你会跟我好话好说。”慕情翻了个白眼,谁料风信已经将他那斩马刀握住,正往外面抽走。


“风信你他妈别犯贱!先讲正事儿!你要怎么赔?”慕情正要去抢自己的武器,风信也用力在往外面拿。他以为风信就只是这样跟他抢个武器,就把所有劲儿都放在了手上。


但风信不只是这么做。


他乘着这时把慕情往反方向一推,慕情一惊,刀从手上脱落,整个人被风信压在了墙上。

两个人的距离只有一个拳头的远近,甚至更近。从旁人看来,两人交叠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


风信有点儿慌了,突然想到没考虑做这件事儿后果。他端详着慕情——他从来没有这么近地看慕情,才发觉他的皮肤真的特别白皙,不像他自己的脸是小麦色。睫毛出奇的长,下面长着挺拔的鼻梁,配着一整张异常秀气的脸。


这也太他妈像个女的了!


“风信你他妈有病!操!压着我干嘛?”慕情也是呆了呆,脸烫的通红。回过神来发觉风信正傻不拉几地压着自己,简直尬出天际。

“你不是要赔偿吗?”风信脑子里乱糟糟的,既然没考虑后果就直接上吧?现在放开可能更尴尬。他没管那么多。

“放我起……唔——”慕情瞪大了眼睛,只见风信凑了过来,贴上了他薄薄的嘴唇。


惊恐,慌乱,炽热,害羞,多种情感像大乱炖一样一股脑涌了上来。慕情似乎不像这么轻易放开风信,便配合着他在唇齿之间游荡。


没想到他这个大大咧咧的武神还有温柔的一面。


良久,两人都意犹未尽地分开。风信似乎一秒怂了下来,慌忙地拿起风神弓继续擦。“该赔的都赔了,你可以走了吧?玄真将军不会这么小肚心肠继续缠着我吧?”

“谁,谁他妈要缠着你!我告诉你,你明天必须和我一起去买。”慕情脑袋已经快炸了,捡起斩马刀就往窗外跳去。


“好好好,行行行,都听你的。”风信转过头看着慕情,见他正要跳窗走,不禁又哈哈大笑。

“玄真将军,你跳窗走干嘛?怎么,你在太子殿下那里当惯了小偷,准备飞檐走壁?哈哈哈哈哈——”


慕情已经跳了下去,在屋外打了一个踉跄,没有理会风信,反而自言自语地骂了起来。

“我真的是操了!倒了什么霉!”


风信望向窗外远去的骂骂咧咧的背影,不禁微微一笑。

“算你有本事。”



评论(6)

热度(31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