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文笔又烂又爱写

【风情】(仙京头条)惊!南阳将军竟在酒桌对玄真口出狂言——

一点小甜饼  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醉酒老梗 ooc致歉 背景为双向暗恋未表白的时候


仙京日报 第一期 xxxx年xx月xx日


编辑:灵文

一线记者:裴茗


风情专栏


今日,为庆祝太子殿下谢怜荣获“最盼望将其贬下凡间的神官”第一名一百周年,血雨探花出手阔绰,一掷千金,在极乐坊大办宴席。为了给太子殿下撑撑场面,便友好地邀请了众神官一同前往。

不过,相传每位神官都收到了“不来就等于接受我的挑战”之类的威胁信——


“我操了,怕他做甚?到时候直接比书法,我就不信他赢得了!”慕情将手中的信一甩,桌上的笔墨纸砚便都震了一下,晃出几滴刚磨好的墨汁。

慕情重新拾起被他扔出去的信,无意间看见信封背后的一行小字。

“书法不包括在内——”慕情脸顿时黑了下来。

我真的是操了。

这人怎么比风信还不要脸?

“罢了,好说歹说也是太子殿下啊。”慕情心里叹道,还是悻悻地将信塞到了口袋里。


鬼市,极乐坊。

“哈哈哈哈哈今天太子殿下春风满面,精神抖擞,想必在鬼市吃香的喝辣的,过的好不快活!看来花城主待你还不错啊!”师青玄来了就套近乎,手上狂扇着风师扇。他是众神官里第一个到的,但鬼界的众鬼已经全都已就座,只等开席。

“哪像那贺玄,欠一屁股债,整天就知道给我喂鱼吃,好歹我终于知道黑水领域的骨鱼是怎么来的了——”


“太子殿下,许久不见,此次宴席,裴某就不客气了。”

“太子殿下,灵文前来探访,近日可否安好?”

“大伯公真是好啊,我们众鬼都沾您的光,今天中午能吃顿好的了嘎。”

谢怜在门口慌忙地接待着宾客,络绎不绝的客人使他有些头昏脑胀。


“今天不会是你亲自下厨吧?”权一真瞪大了眼睛,露出一副准备赴死的豪迈气概踏入极乐坊,一见到谢怜仿佛像见了即将对自己斩头的刽子手。

“不是,不是,是亲自请的厨仙来做的饭。”谢怜擦擦汗,努力使面前这个卷毛小朋友平静下来。

“哥哥,站在那里久了会累的。”忽然,花城一只手揽住了谢怜的肩,“这些人用不着你亲自招待的,不如进极乐坊里坐坐?”

“三郎啊,你还不是你出这么一个馊主意请了那么多人,不好好招待怎么行?”

花城调皮地做了一个鬼脸,拉着谢怜进了极乐坊。


“就是这儿吧——”慕情望着恢宏的红色宫殿,门口的人已经进的稀稀拉拉,这会儿里面应该差不多座无虚席了。

“哟,玄真来了?稀客稀客,随便找个位置坐坐吧?”裴茗眼睛最尖,慕情刚踏进极乐坊一步就被他瞧见了,扯着嗓门对着慕情喊。

慕情本身就不喜欢人多嘈杂的地方。本想低调进去在角落里坐下的,这下倒好,全席目光都聚焦了过来,他感到身上一片焦灼。

操。

慕情顺势地翻了个白眼。

“好像只有一个空位了啊?”师青玄还在把玩着手中的玉酒杯,抬眸向风信旁边望去,“玄真,你就坐南阳旁边吧。”

慕情吸了一口凉气,眉头紧皱,露出一个极其阴阳怪气的神情。

真是操了。

这时有何办法?难不成直接走掉?慕情虽讲话不中听,但该懂得礼节还是都懂。


慕情蹑手蹑脚地朝风信旁边走去,耳根随着坐下的那一瞬就忽然红了。他极不自然的抽了抽嘴巴。

“玄真将军,你到的可真晚啊!看把你瘦的,多吃点。”风信瞥了一眼慕情,顺势就把手搭在了慕情肩膀上。

“少废话,把你的手拿开。”慕情二话不说就习惯性地把风信的手像打蚊子一样从肩上拍了下来。


不一会儿,酒席满宴,歌舞不绝,余音绕梁,众生喧嚷。有几个衣着风雅妩媚的侍女端着酒壶走上前来,挨个为神官们倒酒。

“不了,修无情道,戒色戒酒。”慕情头也不抬地对即将给他倒酒的侍女冷冰冰地说道。

“玄真,这可是难得的好酒啊!闻这个味儿都唇齿留香,确定不来一杯?”裴茗打趣道,已经开始搂着两个浓妆艳抹的侍女了。

“明光将军今天还真是关注我,有劳您了。”慕情翻了个白眼,继续低头吃着盘中的饭菜。


“确实是好酒。”风信抿了一口,露出满意地神情,没过多久竟不知不觉地三四杯下肚了。

“少喝点。”慕情偷偷瞥了一眼风信,用极其小的声音对着盘子嘀咕了一句。宴席人多嘈杂,这声音微弱的简直就像是蚂蚁爬过一样。

但此话刚出口,风信就挑了挑眉,饶有兴趣地转头望向慕情,“玄真将军,在嘀咕什么呢?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话吗?”

“好……好喝你的好酒吧,耳朵不好使就别乱讲。”慕情心中一惊,差点连话都说不顺。


极乐坊里的喧哗再次推向了高潮,此时的宴席上众鬼喝酒喝的睡的睡,倒的倒。神官们酒量好点,但也已经喝的七七八八,开始病情交流侃起生活琐事。


“我告诉你啊黑水!你他妈别半夜不睡觉跑去追着骨鱼啃,搞得像我们家多寒酸似的。”师青玄是第一个开口的,自从喝醉后,十句不离贺玄。

“你说谁大半夜啃骨鱼呢?那时我梦游!梦游!这是我的老毛病你也不是不知道,还不是蹲号子蹲出来的。”贺玄面前堆的骨头最多,当然,吃的也最多,倒没怎么喝酒,全都顾着照顾那喝的快不省人事的师青玄去了。


“我师兄最近不知道在捣鼓什么,神神秘秘的,整天捧着一本书看,还画什么符咒贴在我床头,时不时地来摸一下我的脑袋。”权一真挠挠头,他虽然也喝的不少,但他喝酒前和喝酒后属实没什么区别。

“让我想想,那本书好像叫……叫……《如何开发道侣的智力脑子开窍》……还有一本好像叫……《联结大法100条》……”

引玉脸上的笑容瞬间就凝固了下来,他嘴角疯狂抽动,直接扑上前去捂住了权一真的嘴。

“休要乱说,休要乱说。”引玉一脸尴尬,怀里使劲制服着不断挣扎的权一真。


“哈哈哈各位可真是有趣。”一旁许久未发言的花城忽然开口,搂住了坐在他旁边的谢怜,“我与哥哥自然用不着这些,我俩都体力颇佳,不成问题。”

下一秒全员安静。

“咳咳……三郎啊,注意场合。”


“太子殿下不必过于尴尬。”坐在慕情旁边一直闷头喝酒的风信突然开口,说话已经飘飘荡荡,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酒气。只见他一拍桌子,很是豪迈地站了起来。

慕情翻了个白眼,此人开口,非死即伤。

“我与玄真呢,这点也是没问题的。”

慕情差点一口菜没喷出来。

他骤然瞪大了双眼,下巴都快掉进盘子里了。虽说他会料到风信开口没好事,但……

他妈也不至于胡言乱语成这样啊?

怎么就开始附和花城了?

知不知道花城在说什么啊?

还说和他一起?

我和他连表白都没有怎么到他口里怎么就……

已经……???

“我操了!风信,你喝多了不要胡言乱语!”慕情的脸本来就比常人白皙,此时此刻的已经红的将要滴血了。

“我,我没说谎。”风信摆摆手,身体没站稳向后靠在一个柱子上。“是你自己记不太清了罢!”

“你……你……简直不可理喻!还玷污一人的清白!”慕情大脑空白,简直想不出什么词来骂风信了,握着斩马刀的手已经瑟瑟发抖,几乎快拿不住了。

众人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俩,这几对道侣中,就他俩画风最是稀奇。


“哎呀,南阳,我了解!你肯定是雄姿勃发啊!”裴茗讪讪地插了一嘴,没想到风信还说的更起劲了。

“对啊!”风信忽然直起身,叉着腰,指着慕情,道,“我告诉你,不仅是你,扶摇也一起来,我也能……”

能什么?

慕情感到一丝不妙。

再说下去他妈就……

下一秒,风信的嘴就被慕情拿手死死地堵住了,硬生生地把“虎虎生威”四个字吞了下去。

又是全员沉默。

这次不仅是沉默,更多的是目瞪口呆,连酒都醒了。

于是在众人的震惊下,目送着慕情粗暴地拖着烂醉如泥的风信远去的背影。


“你他妈脑子是不是出了问题?”慕情把风信拖进了南阳殿,一进门就朝他挥了一拳。

“开个玩笑而已。我就是喜欢你,不成?”风信嘻嘻地笑道,温柔地望着眼前生气的慕情,觉得可爱到不行。

慕情愣了愣,耳根刷的一下红了,被这迷离又炽热的目光烧的心痒,干脆转过头不看风信。

“哪有……这种喜欢的……”慕情嘴硬的说道,心早已融化的不成样子。

风信站了起来,忽然凑近,抱住了慕情,他没有挣脱。

下一刻,彼此便交换了一个湿热的吻。

“别这样,我也喜欢你,成吗?”慕情把头扭向一边,手不禁捂上了嘴。

“我就知道你不会拒绝。”

“哼。”




评论(12)

热度(64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