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文笔又烂又爱写

【风情】勿忘我(五)


第五篇  相助


内容虽然很清水但一定很有故事性,有剧情。不是纯甜文,略ooc。


和前四篇一起看阅读体验感更佳。

前面都在写信鸽,这篇情妹终于有点戏份了,就写情妹心急火燎前去支援风信(?)so带一点点糖

我先前写的那篇桂花缘的小甜文在里面有客串,没看过的也别慌,不影响剧情。

文笔烂望海涵。


连载短篇故事,信鸽视角,目前持续更新中,欢迎支持。

前情回顾点这里勿忘我(四) 


正文


风信吓出一身冷汗,肃杀的寒风骤然穿过这婚房,一啸而过,犹如掷出去的一把利剑在风信身上狠狠地划了几刀。

“哎,你的小心思还是那么多。都是朋友了,何必偷偷捡弓要想害我呢?”情仙终于把身子转过来了。光看着那扭转180度到背后的头就已经看得风信魂不守舍。他站了起来,用手抹了抹留在苍白面颊上的泪水,眼眶还是红的,似乎下一秒就有泪不使唤地涌出来。

情仙吸了吸鼻子,再次展开他的折扇,冷冷地瞟了风信一眼,“况且,你也没本事害我”,说罢便转头望向窗外的月色。


“我操了!你说谁没本事?!”风信额头青筋爆起,手握拳头将关节捏的咔咔作响,不顾情仙的话迅速捡起风神弓,上满了弦便气势汹汹地用箭指着背对着自己,还有闲情逸致赏月的情仙。

“事到如今,你一定要这样吗?”情仙幽幽地转过头来,脸上没有一丝慌乱,反而有些倦色。他扶额叹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朋友,你的性子太粗犷浮躁了,一点情趣都没有。这么好的月色,不好好欣赏,非要同我打打杀杀,见见血,何必呢?”

“你少废话!”风信瞄准了情仙,利箭霎时离了满弦射向了他。

只见那情仙迅速收起他那折扇,在箭将刺进自己皮肉的那一刻用那无比诡异的扇子狠狠地向下一劈。

箭居然直接断了!

“既然朋友非要用武相向,”情仙拉低了整张脸,手把弄着折扇,熟练地转了一个花,像是在耍一件兵器。

 他骤然压低了他平日里阴柔的声音,听得使人寒颤,“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风信还在惊讶于方才那把被情仙打断的箭,下一秒便发觉一道冷光冷不丁地袭了过来。他敏锐地往旁边一躲,与它霎那间擦肩而过。待他惶恐地回头定睛一看,才看清那时一把暗器,死死地钉入背后的墙中,震的连附在屋顶的灰尘都纷纷地飞落下来。

风信心道好险,不禁捏了一把冷汗。暗器从被发觉到最后,只不过用了一秒多钟。

力道入墙三分,手法精准利落,气势凶狠逼人,一瞧便是苦练过武功且身手非凡之人。

等风信定睛一看,这暗器竟是情仙的那把像仅仅是纨绔子弟所爱把玩,看起来没有任何杀伤力的折扇!

不到半晌,那邪门的扇子竟自己从墙中拔了出来,迅速地飞回到了情仙的掌中。

只见那收起的折扇的最顶端,不知何时忽然多出了一段无比锋利又锃亮的短刀。

“我操了,这武器竟不像其他刀剑那样做的威风凛凛,光明磊落,反而藏入扇中,隐匿起来专用于背后的偷袭和刺杀,不知道做它出来的人究竟有多阴险!”风信心里暗道,举着风神弓更加警惕了。


经风信这一躲,情仙脸上原本阴沉的表情似乎松懈了,闪过一丝惊讶。不过,也只有一丝。

没想到这小神官身手异常灵敏,还有两把刷子。

那就,陪他玩玩吧。


情仙不紧不慢地又把他那短刀折扇在手中转了一个花,指向了不远处持弓上满弦的风信,“朋友,有什么招数尽管来吧,我奉陪到底,正好我也想同你切磋切磋。”

“我看你倒是要思考一下怎么保命要紧!”风信呵道,一根根锋利的箭霎时离了满弦,不偏不倚地朝情仙飞了过去。

那情仙也是灵敏,见箭飞了过去便一脚踏上了檀木桌子,躲了风信攻势,欲要拿刀刺向他。期间,情仙还特意细心地避开了桌上摆放的糕点。

风信见况往旁边迅速闪去,方才的刀风险削了他脸旁的一缕头发。


按常理来说,风信使弓,情仙用刀,用的还是短刀,他应处于下风才是,但战了几个回合后,风信不禁皱起了眉头。

自己怎么一点优势都没占到?

每次风信射出去的弓箭都被情仙极快地躲开了,有几次甚至似乎料到了他会射向哪里,提前就闪到了其他地方,来找准机会靠近风信,再挥出他那锋利至极的短刀。

这情仙挥刀速度极快,力道凶狠,手法干脆利落,随性而为,似乎还颇有花城使刀的风范。一套招数下来几乎找不到什么多余没用的动作,不像有些习武之人为展现自己的实力而设计了许多为了炫技而炫技的小动作,但其实根本华而不实。

而且情仙刀刀都往要害方向刺,要么是脖颈,要么是心脏,要么是胸腔,再要么就是软肋,下手丝毫不会心软犹豫。只要刺中,必死无疑,顶多挣扎一会儿,就会咽下了气。就连刀挥过以后留下来的风,只要碰一下,似乎就能皮开肉绽。

风信同他打架霎时觉得自己在参与一场不能退出的不公平赌局,赌赢了只能暂保性命,赌输了就会立刻必死无疑。

“我操了。”风信心里暗骂一声,定睛瞧到了站在女尸林昭梨前面的情仙,便毫不犹豫地又一根箭射了出去。


“啊!!!!!!!!!”

风信一惊,还没回过神来便忽然听到那具女尸发出一声极其凄惨,竭斯底里的刺耳尖叫,似乎经历着非常人可忍受的撕心裂肺的痛苦。

风信骤然朝那边定睛一看,情仙已经慌乱地跪在了红床边,满头流汗,另一只手不停地抚摸着女尸的脸颊。一根利箭不偏不倚地刺中了林昭梨的胸膛,原本跪坐着的她因为箭的惯性使她向后倒在了床上,一圈又一圈的不停渗出黑色而散发着尸臭的血液——那早已不是活人的鲜血。血液浸染着大红嫁衣,在女尸胸膛形成了一个无比诡异的颜色,看得使风信不禁扶额,将目光转向别处。

“我操了??难道诈尸了???”风信一愣,不禁头疼起来,“这下应该是一打二了吧。”

等等,不对。

风信又打量了一下那女尸,虽身受箭伤,但面色丝毫不变,波澜不惊,还是那副安详的样子。双目和嘴唇都是紧闭着的,根本没有尸变的样子。

那么方才的一声如此惨烈的尖叫,只可能是情仙发出来的,他的声音本来就极其阴柔,再一提高嗓门尖叫就分明是一个女人的叫声,像是那箭就是射在他自己身上似的还要痛苦。


“好机会!”风信见情仙一直跪在床边,一直关注着林昭梨的情况,就暗暗举起了风神弓,将箭指向了侧对着他的情仙。

“嗖——”箭离满弦,向情仙飞去。只见情仙连头都没回,反手单手抓住了飞来的箭,瞬间捏成了好几段,噼里啪啦地掉在了地上。

“我操了,他究竟还有多大能耐?”一股挫败感和无能为力的思绪顿时涌上风信心头。他忽然明白了——再这么斗下去,他根本就没有胜算。


此时此刻,情仙的头也转到了风信这边。他终于将自己常挂在脸上的那副假惺惺地友好笑脸摘掉了。这时的他没有任何表情,但眼角已经胀红,竟顺着苍白的脸颊流下了几滴泪珠,活脱脱像个令人垂怜的小姑娘。

可是像归像,他依然是个本事不小,杀人不眨眼的情仙。


那情仙颤抖地抿了抿嘴唇,用衣袖胡乱地抹去了挂在脸上的泪水,再次利落地握紧了短刀,横在自己柔美又不失俊秀的眉眼间。

同先的随性骤然不同了,他仿佛极度认真了起来,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可怖的杀气——那种决心想把人碎尸万段然后挫骨扬灰的杀气。



此时此刻,玄真殿。

“终于批完祈愿了。”慕情啪的一声如释重负地把笔摔在了桌上,慵懒地伸了个懒腰。“奇怪了,一天都没见着风信了,那家伙不是隔一段时间就会找我打一次架么,怎么今天……”慕情心道,忽然发觉自己竟有那么一丝失望,便惶恐地止住了这可怕的想法。

他瞥见桌下那个装着桂花糕的檀木盒子,里面应该还有几个没吃完。“风信那家伙说好的陪我去人间买桂花糕来着,这会儿应该不会忘了吧?”说罢,慕情极为不爽地摸了摸腰间的斩马刀。

碰巧自己这时也闲得无聊,丝毫没有困意,之前风信也说过他也喜欢吃这种糕点,不如带几块给他尝尝,顺便让他想起他以前答应他下凡买桂花糕的事情。

“罢了,直接去南阳殿问候问候得了。他是个夜猫子,这会儿应该还精神抖擞——万一真的睡了,打他起来不就行了。”


慕情一人独自走在仙京的大街上,夜已深,街上已经没几个神官了。

这倒让慕情突然觉得自己像是在深夜偷偷跑出去和情人幽会的女子。

“我操了,不就是送个糕点吗?最近怎么总爱胡思乱想。”慕情不禁扶额摆头,不知不觉地已经走到了南阳殿门口。

“扣,扣,扣——”慕情敲着南阳殿金碧辉煌的大门,敲了良久竟没什么反应。武神五感灵敏,即使睡着了这点响动也应该听见才是。

“风信!风信!!”慕情见无人过来开门,便边敲门边朝里面喊到。

还是一片寂静。

“这人不会夜不归宿吧?”慕情翻了个白眼,心中竟有些说不上来的无奈和气愤。


“玄……玄真将军,今日清晨南阳将军下凡除邪祟去了,现在还没回来呢。”南阳殿的小神官听了些许动静,便匆忙地赶了过来,毕恭毕敬地朝这位令人生畏又可敬的玄真将军行了个礼。

慕情哭笑不得,朝小神官道,“到底是什么邪祟让他除了一整天都没有回来?同是南方武神为何不通知我一起?怕不是他对你们扯了一个谎自己偷偷溜下去快活了吧。”

“没有,将军真的下凡除邪祟了,好像是一个叫……情仙的邪祟。”

“什么!?”慕情的脸刷的一下黑了下来,嘴角不自然的抽动了一下,不禁露出了极为可怖的神色。这使得小神官心里怕得一惊,以为自己说错什么话了。

“哦——对……对不起,我不是……”小神官慌忙道歉,说话都有点颤抖了,却被慕情打断了话。

“不关你的事,我去找灵文。”说罢,慕情脸色极差,大步向灵文殿跑去。

那小神官不由得松了口气。


“灵文!这么大的事怎么不和我说!!”慕情冲到了灵文殿,连敲门都顾不上了,直接破门而入,吓得埋在卷宗里的灵文打了一个激灵。

“怎么了玄真?”灵文挂着黑眼圈,擦了擦汗,放下了手中还在整理的卷宗。

“你还问我怎么了?风信下凡去除邪祟,除的什么邪祟你也不是不知道!”慕情急的跳脚,伸手用力地砸向了桌子,使得桌上堆成山的卷轴滚落了好几个。

“你先别激动,那邪祟叫情仙——”

“你还知道那是情仙?那可是情仙啊——一个近绝啊!执念异常之深!”慕情似乎料到了方才砸桌子有些不妥,只得将手扶在自己的额头上。“实力虽不如花城和黑水,但绝对比青鬼强大不知多少。”

灵文愣了愣,道,“你是怎么这么清楚的?”

“之前我路过鸾凤谷看见他将要杀人,就跟他过了几招,身手相当厉害,刀刀命中要害,干脆利落,手法毒辣,我都险些丧命于此……幸亏他不是恋战之人,也看上去不想取我性命,把我置于死地,我才勉强脱身……”

“所以你怎么能让风信一个人去?而且任务还是除掉他?就凭他那一根筋的脑子?这不是把他往悬崖边上推??”

“但任务需要,两人去便碰不到那情仙……”灵文似乎也有些怔住了,愣愣地盯着卷轴道。

“这就是你的理由!?两个人去碰不到那就想别的办法!也不能这么简单粗暴地就把他派过去了!”


“抱歉,是我考虑不周……”灵文低下头,似乎在思考什么。

慕情翻了个白眼,也觉得再这么同她说下去也不能讨论出个所以然来,就道,“罢了,他这会儿应该在情仙的老巢里,告诉我位置,我现在下去找他。”





评论(7)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