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文笔又烂又爱写

【风情】勿忘我(一)


第一篇  遇仙


内容虽然很清水但一定很有故事性。不是纯甜文(还是会有糖,放心不会刀)内容可能会有些冗长。一个小中篇。


连载故事,信鸽视角,目前持续更新中,欢迎支持


正文


风信最近整个人都不好了。

“风信!”

“南阳!”

“巨阳!”

风信仰卧在床上,耳边不停回荡着那熟悉的声音。他瞪大眼睛望着南阳殿金碧辉煌的天花板,金灿灿的夜光珠幽幽地闪着光,让眼中迷离恍惚。

他明明很讨厌巨阳这个名字的。但从慕情口中,哪怕是阴阳怪气地说出来……似乎也没那么反感了。

风信翻了身,抓起被子就往头上盖。眼前漆黑一片,睡意全无。

慕情,慕情,还是慕情!

他习惯性地挠挠头,脑海中涌现的全是他死对头那张小白脸和一身干练黑衣。他们像是不知疲倦似的在风信的脑海中往前冲。

“我真的是操了。”风信忽然坐起,懊恼地捏了捏眉心。如果可以,他很想现在就带上他的风神弓去揍一顿不断在脑海涌现的慕情。

在黑夜中一顿翻来滚去后,风信望向窗外,天京的朝阳总是比人间更早升起。

“怎么总是想着他?又没睡好。”他想。

“南阳将军,很抱歉这么早打扰你。东南方有邪祟出没,还得请将军去灵文殿一趟了解下具体的情况。”南阳殿的小神官异常礼貌地敲了敲门,在门外腼腆地说道。

灵文殿内。

“此次的邪祟诡异至极,可达‘凶’的级别。他在人间名曰‘情仙’。当然,如此风雅的称呼只不过是人们的反讽罢了。相传他常出没于山间河谷,身姿高佻,走路轻盈,手持折扇。他似乎还有一个风雅缱绻的癖好,路过溪流之时会习惯折一株柳条,投入溪流之中,目送柳条随着溪水远去,应是一位看上去风流倜傥的公子。”灵文说到这儿突然顿了顿,挑眉看向目光游离的风信。“南阳将军,你有在听我讲吗?”

“啊?”风信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有有有,你继续。”

“是么?那我便继续。”灵文瞟了一眼风信,又道,“如果独自在河谷边散步,便会碰到那情仙。说来也奇怪,他不像其他厉鬼看见人就拐或者攻击,而是上前过问‘尔有别离相思之苦?’如果回答没有,就会血溅当场;如果回答有,便会给他带走,不知所踪。但神奇的是,如果两人一起散步于河谷,便不会遇到那情仙,相安无事。最近情仙在民间屡屡作恶,有许多人到南阳殿祈愿,望保佑他们平安,寻回自己失踪的亲朋好友。所以,南阳,此次麻烦你了。”

“行,不就是一个凶吗。”风信摆了摆手,道,“你说了这么久,还没告诉我那河谷在何方呢。”

“情仙的这个传说在民间流传多年,众所周知那河谷需夫妻二人或多人一起走。久而久之,那河谷便有了一个诗意的名字——鸾凤谷。听此名可知,自是由‘鸾凤和鸣’这个成语得来的。”灵文转过身去拿卷轴,忽然沉声道,“你千万别小瞧了这个情仙,他应该是个狠角色。”

“好。”风信皱了皱眉,拱手告辞灵文。他大步流星地在神武大街上走着,碰巧路过了玄真殿。

“要不要……叫上他一起?”风信望着这威严又华丽的大殿,修的一丝不苟,就像他的主人一模一样。

“罢了,两个人去就碰不到那情仙了,还是解决问题要紧。”

晌午,鸾凤谷。

“操了,这个地方……”

风信瞪大了眼睛,瞳孔一时反应不过来接收这美的不似人间的风景,就连仙京与这河谷一比也会甘拜下风。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他不禁想起这一古典,用来形容这美景再好不过。群山环绕,无数山泉从山坡的芳草地上奔流下来,汇成一条明净的小溪。桃花树开满了漫山遍野,桃花纷飞,落入凡尘,长眠于溪流旁,似乎又要做一个浪漫又离奇梦。

风信在溪边蹲了下来,一副阳刚又英气的面孔映在小溪上。他捧起一把水,往脸上洗了洗。

“要是…慕情在就好了。他看到这美景肯定也会……”风信望着小溪出了神。

一抹修长的绿色从他眼前漂过。风信定睛一看,发现那是一支嫩绿的柳条。

忽而,一个阴柔又散漫的男声从背后响起,风信一惊,不禁打了个寒颤——

“尔有别离相思之苦?”

评论(1)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