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文笔又烂又爱写

【风情】勿忘我(二)


第二篇  笑谈过往


内容虽然很清水但一定很有故事性。不是纯甜文。可能会有点冗长。一个小中篇。


连载故事,信鸽视角,目前持续更新中,欢迎支持

前情回顾点这里勿忘我(一) 


正文


风信警惕地跳起来,下意识用手去拿风神弓,却忽然顿住了。现在拿弓斗败他,可能就寻不到失踪人口的下落了,还是从长计议为妙。

“公子厉害,阁下确实有相思之苦。请问公子为何这么问?”风信收了收灵力,看着那情仙,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朋友说笑了。我方才看你踌躇在溪边出了神,眼神迷离,便猜到你有难言之苦。”情仙笑了笑,用他那游离在男声和女声之间的声音颇有礼貌地答道。

风信挑了挑眉,问道,“公子同我一样也散步于此,肯定处在跟我一样的境遇吧?”

“哎——”情仙叹道,“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这种红尘烦恼,很痛苦,谁又何尝没有呢?”情仙挤出一抹苦笑,“这情缘使人魂不守舍,饭难下咽,有时甚至痛不欲生,完全影响了我们本来应该拥有的清闲生活。有时竟说不清到底是自己思念一人太过了,还是那心上之人反而害了你。”

“哦?这位公子很有见解嘛!不知你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风信上前了一步,颇有兴致。

“看来这位朋友跟我想到一块去了。”情仙展开了手中的折扇,悠哉悠哉地扇起了风,“我倒是有一个方法,能消除这一痛苦。如朋友你愿随我来,我会尽力地帮你。”

“那就劳烦公子了。”风信拱了拱手,便跟上了前方的情仙。


风信往前踏了一步,黑靴子踩在铺着桃花瓣的芳草地上,令脚下一软。他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这些花瓣是很美,但这触感,未必……也太过于厚实了吧?下面难道还有很多花瓣被埋着吗?

风信思索着,回过神来发觉情仙已经往远处走了数米,便匆忙跟了上去。


这情仙走的异常之慢,风信在后面跟着不禁感到有些乏味。

这人就仿佛来游山玩水一般,这时在原地观赏桃花,那时又去树旁倾听鸟鸣,现在又在抚着柳条,准备折一支投入溪流中。

“公子为何如此有这等风雅的兴致?”风信挠了挠头,问道。

“柳谐音留,我之所以有折柳的癖好,是因为我甚是希望能留住那以往的故人,只能盼小溪能把这份思念传给她。”情仙眼中露出一丝怅惘,便很快收了回去。“我之前是位戏子,常唱花旦的角色,随师父和戏班子游遍各国卖艺。期间也有过一段与她难忘的情谊,但最后还是曲终人散……”

风信默默学着慕情翻了个白眼,也难怪他说话的声音不男不女的……

“那公子折柳就是因为她了?可否具体说说你与她的过往?”风信顺着话题接了下去。

“也未尝不可。”情仙顿了顿,似乎思索了一下。“她身为女子,是一位官僚贵族家里的千金,姓林名曰昭梨,我便唤她梨儿。那时我正好随着戏班子游历到了她的国家,在那最有排场的戏楼里唱戏。梨儿随着她父亲一同前来,也未曾料到她会看上一个花旦。那时正好唱的贵妃醉酒,我举杯后抬眸一看,她站在人群中央冲我微微一笑,四目相对,一见钟情。”

情仙苦笑,扶额叹息道,“可我是戏子啊,终是要漂泊在外,这一面见到了,下一面很有可能就阴阳相隔了。我与她也曾私奔过,可……”

忽然,情仙脸上闪出了一副阴沉至极的表情,与他方才悠哉的全然不同,这不禁使风信倒吸一口凉气。

“可就是因为那些自私的俗人!在我们跑到溪边时追了上来……之后就不难猜了,他们拉走了梨儿,自此以后便未相见……”情仙匆忙地结束了这个话题,反过来问道风信,“那这位朋友,又有什么过往?”


“我吗?”风信挠了挠头,忽然想起了一袭黑衣的白面孔。“我也同你一样爱而不得。他脾气很臭,总是阴阳怪气,冲人翻白眼不讨人喜,也总爱找我麻烦,一宿能与我斗个八百回合,把我住处砸个半塌不塌,常唤我妇女之友。”风信顿了顿,道,“但我明白,他是好人,心思慎密,善良好心。而且有时候,还挺可爱的……”


“这位朋友的经历可真是有趣。”情仙继续扇了扇手中的折扇,穿过一条夹在两个山坡之间的泥泞小路,指了指光影交错的前方,“我们快到了。”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