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文笔又烂又爱写

【风情】勿忘我(七)


第七篇  勿忘我


作者诈尸来更新了。

文笔烂望海涵。oc致歉。

实在想不出什么好的表白场景就借鉴了一下花怜的(苦涩)

前情回顾点这里勿忘我(六) 
 


正文


冥冥之中,风信已经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了。


那门被狠狠地踹下来后,带出来的灰尘漫天飘落,把原本就被爆裂般疼痛所折磨的风信呛着咳了好几声。

眼前这位黑衣青年破门而入之后也是干脆利落,二话不说直接拔出了他腰间的长刀就狠狠地向朝着窗外发呆的情仙后背斩去。


“哐啷——”

只听木头被砍断的一声巨响,风信和那人皆是一惊,只见那凛凛长刀赫然劈在了窗棂上,碎木屑在霎那间向四周炸开。

难道没劈着?

风信定睛一看,那情仙还站于原地,云淡风轻,连发丝都未曾被吹起,分明没有躲开的样子。

那长刀竟直接穿过了情仙的身体,劈了个空,只有他那看起来若有若无的衣摆被长刀斩过的风吹得飘忽不定。

风信恍若能透过他的身体看到被他遮住的月光。


“这是怎么回事?!”黑衣青年大吼一声,双手紧握着长刀,锋利的刀尖抵着情仙的后背。这人做事颇有分寸,他知道自己从不莽撞行事,于是决定先打探虚实。


“我……好吧……但……”

只听情仙喃喃着一个又一个说了像是没说的字眼。他仿佛纠结于哪里,又仿佛释怀了什么。

良久,他那沾近无数人鲜血的双手竟在刹那间放下了作案凶器。

折扇掉落,这是风信第一次看情仙手里没拿着扇子。它被主人遗忘在了窗边,颇似给自己傲气地立了块孤独的无字墓碑。这仅仅证明他匆匆来过这与自己互相怨恨的世间,然后不知过了多少多少年,再生出繁杂的野草盖过它,又供往来的世人所践踏。

情仙的身体变得越来越透明,越来越透明了。那早已被腐蚀空洞的身心似重新跌入了那纯净的涅槃,等待着他焕然一新的来生。

“记得,别忘了我。”

在此之后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望着月亮出了神。


“没用了。”黑衣青年收刀入鞘,漠然道,“他要消散了。”

“挺好,挺好。”风信微微附和。虽言说要消散,但情仙给他下的咒竟一点都没减轻。


“既然都解决问题了,你就跟我回去吧。”黑子青年操着标准的公务化语气,看上去丝毫没夹杂一点私情。他冷漠至极,但风信却能看到夹藏在里面的,若有若无地炽热。

“你……这一脸血也是够丢人的,回去我也能帮你治治。” 


“我……”风信疼了那么久,从来也没想过自己还能到哪里去。尽管自己有种莫名想跟他走的冲动……但还想不起来他到底是谁。


“走啊!还躺在地上干什么?巨阳将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虚弱了?”黑衣青年一开口,风信便发现这人极其阴阳怪气。但他下一秒还是非常口是心非地走过来,二话不说地扶他起来,将风信的手臂搭上了自己的后背。


“你是……谁?”

风信耳旁一热,方才那人温热的气息全扑在了自己的脸上。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以至于衣服上的淡淡的茶香仿佛都是他极为熟悉的。

熟悉又陌生。

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被强制性地隔在了时间记忆之外。


那人偏过头,瞳孔微微一震,阴阳怪气的神情久久在脸上挥之不去。

“你在说什么啊?”

“我说,你是谁?”

“我?”

“我是慕情啊。”


风信感到一股电流疯狂地冲击了他的脑袋。他的残影不断的在他脑海中迷离地扑闪,忽隐忽现。

全想起来了。

对啊,他是慕情,那个阴阳怪气斯斯文文的小白脸。


“哦对,你是慕情……慕情啊……”风信喃喃道。对于这埋了几百年的情感始终还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你脑子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慕情瞟了个白眼,但这不禁让风信倍感踏实,心底的石头终于放下。他松了口气。


事到如今,风信也不想再同慕情为了这事儿争上几句嘴。颅内的爆裂般的疼痛使得他不愿再多说一句话。

同时,平时总爱挑他刺的慕情这时候也乖乖闭上了嘴。尽管他表面功夫做的不是很尽人意,但内心仿佛总不是这么想的。两个人很有默契地向屋外走去。


刚要跨过门槛,风信的身子就猛地向下一沉。

慕情也打了个踉跄,没扶住他让他又摔在了地上。

“你到底在干嘛?”慕情不耐烦道。


风信只觉得耳边嗡嗡一响,慕情的声音早已被颅内疯狂般一阵又一阵的剧痛给埋没。

这个时候更疼了,风信脑袋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他感到胸腔内在翻江倒海,像是有人在用利刀钻着他每一根肋骨,只觉得心脏是在一团血肉模糊的浆糊里疯狂地跳动。

良久,风信嗓子一甜,嘴里霎时充斥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他又吐了一口血。


“风信!”慕情连忙蹲下来扶,却发现风信这样子这么做又妥。他随身携带的又没有疗伤的药物,只得惊惶地在自己的荷包里摸来摸去。“你到底……”


风信好不容易缓过来,剧烈的疼痛使他大口喘着粗气。他没回答慕情的问题,只感觉想要解释清楚需费极多的口舌。

我是不是活不长了?

风信心道。心中涌上一阵又一阵的惶恐。800多年了,对于神官来说,根本没有生命的尽头这个意义。甚至都没怎么思考过。也不是说畏惧它,只是感到阵阵的陌生和不适,这仅仅相当于把他手无寸铁地扔到了一个陌生的荒岛。他甚至有种活腻了想体会体会死亡的念头。

但这念头仅仅存在一秒。

他要活下去,他还没——


“慕情,我……我……”

风信噎住了。他说话的速度远远大过了他思考的速度。他想到了“遗言”这两个字眼,不禁莫名地感到悲哀。

况且有些话,真的很难说出口。


“你还好吧?”慕情不知所措地看着风信,风信只感觉这目光烫的要命,烧得他脸上有些热了。

“我可能要死了。这是情仙给我下的咒,他消散了却没能解开来,简而言之我就是要阳气耗尽活不长了。你现在带我走也没意义了。”风信一口气说完,只想尽快的解释他的处境。他鼻头一酸,头扭得更偏了。


“你在胡说什么!”慕情颤抖地喊道,“这是怎么回事!”


凉风习习,屋外的月色也逐渐淡去。明明正值初春,却萧瑟得像寥落的深秋。一夜未眠,风信也有些疲惫了。

他的喉咙被千言万语的话堵的死死的。一句又一句的话都想拼命往外挤,却一个也出不来。良久之后,他只说了一句话,并没有回答慕情的问题。

“趁我还没忘了你之前,我……我有些话我就直说了。”

“忘了我?”慕情疑惑道。


一阵沉默。

风信深吸一口气,在心里下定了决心。

“我告诉你,从小我就看你不顺眼,明明一个男的还说话细声细气扭扭捏捏,动不动就躲在殿下身后。而且到后面说话阴阳怪气,简直不可救药。”

“我曾经以为我和你是两个极为标志的相反性格。我也发誓过我不会和你同流合污。”


慕情的嘴角抽了抽,整个人僵硬了起来。


“但我真的……真的……”

“真的中意了你八百年。”

“如果我死不了,我还会再中意你八百年。”


此话一出,风信就强烈地心虚起来。就似从不偷东西的人做了回小偷,偷的还是极为珍贵的东西,然后被东西的主人逮住了似的。

他捂住了脸,只觉得浑身发烫。

风信已经不在乎慕情回答的是与否了。等生命逝去,转世轮回,谁还能记得今天自己对他所说的这三句草率又愚蠢的告白?

反正自己脱离了这个世界后,也不用管那么多了。


他感觉慕情也被惊到了。沉默了好一阵子。


良久,风信感觉背后被人轻轻地抱住了。那人的衣服上有他熟悉的茶香味。


“你知不知道……我等你这句话也等了八百年。”


尽管风信没去看慕情的脸,但他敢肯定,慕情在此时此刻,一定是笑了。

他感觉自己的眼泪在不听使唤的拼命往外涌,不久便泪流满面。

风信也不清楚自己是因为什么而不停的哭。他已经分不清到底是被接受的喜极而泣,还是相爱恨晚的无限悲愤。

接二连三的泪珠啪嗒啪嗒地落在地上,风信开始颤抖地啜泣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啊……原来是这样……”

风信心中成千上万的思绪就汇成了简简单单的几个字眼。他只想锤自己一拳,并痛骂自己为何错过了那么多年。


“行了,要抒情也别在这种破地方抒情,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你先跟我回去,回去再说。”

慕情终于开了口,有点别扭地牵上了风信的手,欲想把他的手臂搭上自己的肩膀扶他起来。

然而没走几步,风信又沉了下去,咳出几口鲜血。

慕情僵住了。他自己明白,风信真的走不了了。


“你先走吧。等会儿我阳气耗尽,就会立刻七窍流血,可恐怖了。我怕吓着你。我可不想给你看到我这副模样,死相肯定会很难看。”风信倚在了门槛旁,冲着慕情挤出一抹微笑。

“所以就当作给我个面子,让我最后一次在你面前威风威风呗,满足一下我的自尊心,让我走的体面一点。拜托了,拜托了。”


“你他妈又在胡说什么!?”慕情愤愤扯着风信的领子吼道,“什么阳气耗尽?什么七窍流血?什么恐怖?什么吓到我?什么让我先走?什么……”

慕情不停的锤着风信的胸口。锤着锤着,他的声音越来越微弱,越来越微弱,最后就只剩下了一声声支离破碎的呜咽。


风信看着慕情这副模样也不忍心赶他走了。

罢了,反正他也不是自尊心特别强烈的人。

“你不走的话就吻我一下也行。”风信道。仗着自己活不长了,便从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勇气,“只要你不嫌弃。”

慕情愣了愣,也没多说什么就立刻凑了上去。

他用他的嘴唇紧紧地贴上了风信的嘴唇。

随着吻在唇齿间游离,慕情感觉整个口腔里都充斥着一股血腥味。


二人分开后,慕情死死地环抱住了风信的脖子。


“慕情,你喜欢看雪吗?”风信缓缓道,仰着头,向逐渐变亮的天边望去,“我们好像从少年时期到飞升后都没怎么去过北方。”

“当然,我喜欢。”慕情道。

“那我死后化成雪花好不好?”风信感到疼痛在慢慢地减轻,取而代之的是身体中的什么在快速的逝去,“化成了雪花,我就落在你镇守的地方,落在你的肩上,好不好?”


“我发现你越来越喜欢胡言乱语了。”慕情说道,抱风信抱得更紧了。

风信感觉眼前的一切变得越来越暗淡,一切光线在极速地逝去,五感也没之前那么灵敏了。他自己像是被包裹在了一个混沌的蛋黄里,一张嘴只是无声地吐出了一串又一串的泡泡。他不断地下沉,下沉,仿佛这里的一切都在催促着他赶紧昏昏睡去。


他听到耳旁隐约响起了慕情的声音。

“你一定不会死的,放心。”

“那这我可说不定咯。”风信用最后一点力气道,眼皮疲惫的快睁不开了,“我……有点累,所以……我先睡一会儿,就一会儿,醒来……再陪你聊天。”


慕情仿佛明白了什么,惊惶地转过头,发现风信的七窍已经开始有鲜血涌出了。


“风信!不能睡啊!不能睡!”他颤抖地用手疯狂地擦拭着风信脸上不断流出的血,却发现并没什么用。泪水夺眶而出,一滴接着一滴的泪水滴在了风信的衣服上,“不能睡啊……”


慕情脑子里最后一根弦还紧紧地绷着,在风信破碎成漫天的灵光时彻底被勒断了。


那灵光散落得很高很高,飘得很远很远,高远得整片天空似乎都是那星星点点的亮光。

互相等了八百年,本以为是苦尽甘来,但等来的却是对方支离破碎的灵体。


慕情只记得他在一瞬间崩溃了。他一直不停地哭,不停地哭,哭到天昏地暗。

然后他肿着眼看到了新一天的朝阳在天边缓缓升起。


“傻子……真是个傻子……”慕情哭累了,也倚在了门槛旁,整个身子向旁边支撑着,好像风信还坐在那里,慕情还依偎着他似的。

“你不知道……南方……是没有雪的啊……”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勇士(泪目)毕竟全文刀

不是大结局!不是大结局!不是大结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后面还有剧情,敬请关注


评论(12)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